珺临VuV

企图憋个大的

【荒竹】神明喵,参上!(十三)




也许应该把这件事告诉万年竹,但是这种误会他并不想说出去。荒喵纠结着,随着春天的临近,又增添了新的烦恼。

他到了换毛的季节。

作为一只长毛猫,荒喵掉毛就像人类掉头发一样不可避免。平日里掉得有限,可是到了换毛的季节,他的长毛开始和春天的杨絮一样粘得到处都是,收拾几天攒下来的猫毛都可以扎一只迷你毛毡猫了。

直到一天,万年竹崩溃地处理完西装上的猫毛,终于忍不住把滚刷丢向窝在沙发的荒喵。

“荒大人,我怎么和你说的,不要靠近我的西装!你以为黑色的西装就看不见了吗?还有,给我从沙发上下来!”

“你这个愚蠢的人类不要随便污蔑别人,我可没有靠近你的西装。”

荒喵冲万年竹凶凶地呲出虎牙,跳下沙发,觉得背后有东西扯住了他的毛,扭头一看,是滚刷粘在了他的背上。

“你这个人类!太无礼了!”

“你少左一个人类右一个人类了,你整天吃我的喝我的什么都不做,还有脸凶,”万年竹揪下滚刷,又是一坨猫毛,“你看看你,现在连辉夜都不愿意撸你了。”

“吃你的喝你的怎么了?掉毛怎么了?你的头发掉得比我的毛都多,人类。”

万年竹本来就被荒喵的猫毛搞得心烦意乱,又听到他这样嘲自己,火蹭蹭蹭地窜到头顶。

他整天工作那么辛苦掉点头发不是很正常的吗?是谁整天悠闲自在没事做还给他添麻烦的?这只猫当他的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?

看来是时候惩罚一下这只好吃懒做的猫咪了。

他捏住荒喵的下巴:“荒大人,从今天开始你的伙食费由你自己赚。”

这下轮到荒喵傻眼了,等他想起来要反抗,已经被万年竹扔到犬神店里梳毛了。

“我们还要去哪?”梳完毛的荒喵趴在车里,胆颤心惊地看着车子驶向他不熟识的地方。

“送你去赚钱。”万年竹没再多说,十几分钟后将车停在一家咖啡馆前,拖着荒喵走进咖啡馆。

店门一开,荒喵闻到了扑面而来的咖啡香气,混杂其中的,还有各种同类的气息——十几只不同品种的猫咪待在偏内的区域里,爬着猫架,或是窝在垫子上睡觉。

“先生您好,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?”迎面走来一个店员,说话声音比以往听过的都要轻声细语。

“谢谢,不用了,我是来找你们店长的。”

万年竹拒绝了店员,直接来到咖啡馆二层,敲响了店长的房门。

“请进。”

他推开门,只见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女人坐在办公桌前吞云吐雾,一只毛特别长的布偶猫趴在她的腿上,懒洋洋地打着哈欠。

“呦,稀客啊,竹君不是不喜欢会掉毛的小动物吗?怎么想到来我的咖啡馆了?”女人把烟掐灭在烟缸里,看着万年竹怀里的荒喵笑道,“听小金鱼说你养了一只黑猫,居然是真的。”

“你还是这么消息灵通啊,烟姐。”

被称为烟姐的女人全名烟烟罗,开了一家猫咪咖啡馆,对接犬神的宠物店,还兼带流浪猫的收养工作。

万年竹的夸奖让烟烟罗颇为受用,她挠挠布偶猫的下巴,继续说道:“她和我说你的猫咪从小混混手里救了她和小辉夜,我又听说一个月前他帮小袖家寻回了走失的伯母。”

“这么一听,我家猫咪还挺有名气的。”万年竹垂眼看向荒喵,对方嫌弃地撇过头。

“不仅聪明有名气,还很有脾气呢。”

烟烟罗起身,布偶从她腿上跳下,跟在她身后来到荒喵面前。

“对吧,荒酱?”

她弯下腰,离荒喵越来越近。缭绕的烟香让荒喵很不习惯,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抬爪就向烟烟罗挥去。

“荒!”

万年竹连忙后腿一步,所幸烟烟罗经验丰富,提前一步躲开了荒喵的攻击。

“好凶的小猫咪,我以为孟买猫都很温顺亲人的。”烟烟罗看出来荒喵不喜欢自己的烟香,重新坐回椅子上,倒是她的布偶有些愤愤不平,以他最凶恶的表情冲荒喵叫着。

你太吵了。

甚至连声音没有,荒喵只是竖起瞳孔,对布偶稍稍露出虎牙,那只色厉内荏的布偶顿时失了声,一溜烟地跑回烟烟罗身边,跳回她腿上缩成一团。

“过分了吧,居然吓唬我的食发酱,”烟烟罗抚摸着布偶的后背安慰他,“竹君,你来这里不会就是为了砸我的场子吧。”

万年竹无奈地笑道:“我想让荒来你店里‘打工’。”

“打工?做我店里的猫侍从吗?”烟烟罗怀疑自己听错了,店里不是她自己的猫咪就是等待被收养的流浪猫,从来没有猫咪打工的先例,这一点万年竹应该是知道的。

“对,‘打工’,”万年竹威胁似地盯住荒喵,盯得荒喵毛都要炸了,“我想让他体会一下赚钱的不易。”

这听起来十分搞笑,但万年竹的眼神并不像在开玩笑。烟烟罗也算是阅猫无数了,她的直觉告诉她荒喵并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咪,万年竹又是这种态度。她来了兴趣,便答应了对方的请求。

“不过你的猫这么凶,我担心他不会好好工作,万一挠伤我的客人怎能办?”

“那就是员工的责任了,你可以扣工资,甚至可以不发工资,然后,”威胁的眼神里似乎带着点阴谋得逞的笑意,“他就没有晚餐了。”

“你这是虐待!”荒喵悚然。

“那好吧,不过第一天工资不会高哦,”烟烟罗打开手机,一个电话叫来店员,“浅井,这是我们的新成员,先给他打扮一下吧。”

“不不不,人类你们不能这样,你们这是在渎神。”

荒喵挥舞着前爪企图阻止店员的靠近,被万年竹攥住四肢递给店员。

“荒,乖一点,以后你所有的费用都要从你工资里扣,如果你不好好工作,随便挠人,那么食物、玩具和医疗,就全都没有了。”

荒喵绝望地看着万年竹离他远去,消失在门后。

屋里回归平静。

“怎么了?你家小猫咪是做了什么坏事吗?”这种情况一看就知道是主人想惩罚宠物,虽然惩罚方式在烟烟罗看来很奇葩。

“一时半会说不清的,”万年竹随口回答,“应该算寄养吧,我晚上接他回去,多少钱?”

烟烟罗伸出两根手指晃了晃。

“你这里怎么比犬神那都贵。”万年竹抱怨道,还是老老实实地掏出了钱包。

烟烟罗接过钱:“你这又不是普通的寄养,我需要让店员盯住他,省得他伤了我的客人给我找麻烦。”

“这点放心,他不会随便伤人的。”

烟烟罗重新点上烟,深吸一口,缓缓吐出一个烟圈:“所有宠物主人都是这样说的,不过既然你把宠物寄养在我这里,我自然会对他负责,”

这倒是正常反应,谁会想到一只猫咪能像人一样思考呢?万年竹不准备和烟烟罗争论,他还要去公司一趟。

“我听小金鱼说你交男朋友了?”

“嗯?!”万年竹险些被口水呛到。

“难道是真的?”烟烟罗意味深长地笑道,手指在桌上有节奏地敲击,“原来你喜欢男人啊。”

“不是,金鱼姬那个小鬼和你说什么了?”

“黑发金眼,比你还高。”

万年竹一愣,马上反应过来她在说谁:“那个小鬼在瞎说什么,他只是我的一个朋友。”

烟烟罗看着万年竹逐渐染红的耳尖,心中暗笑,没有把醉酒同眠的事情也说出口。

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万年竹匆匆走出咖啡馆,屋外的阳光照射在他的脸上,温暖得有些发烫。新鲜的空气让他的大脑重新运转起来,他开始思考为什么金鱼姬会这样看待他和荒的关系,完全忘记了对方根本没见过荒。


-tbc-

评论(7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