珺临VuV

企图憋个大的

【蛇夜】反派穿书指南(十三)

久违的更新】

结尾有一点点车,是叔侄渣贱play,可能会有些ooc(缩)






马蹄声由远及近,停在私邸的大门前。八岐大蛇率先掀开帘布下了马车,素白的直衣在晌午的阳光下流光生辉,熠若天神,脸上的暗色妆容却将他拉回深渊的阴影狭缝。


他伸出一只手,脸上挂着看似宠溺的笑容:“下车小心,我心爱的赤水。”


“主上不必如此,出门在外,这点小事还是不劳您费心的。”


夜刀神应声而出,一身黑衣深沉,亦如邪神的墨发,衬得肤色浅白,宛若邪神的袖摆,只有一头红发被日光镀上赤橙的光泽,是一众光影中唯一流淌的繁花。他探出身,身姿款款优雅,笑容浅淡从容——然后就在车檐处碰歪了乌帽子。


没有当众笑出声已经是邪神大人给足了面子,八岐大蛇保持着伸手的动作,眼中的笑意也看不出有几分揶揄:“你确定?”


“……多谢主上。”夜刀神扶正乌帽,在娇弱无力和摔个狗啃泥中选择了前者。


还好平平无奇的诅咒也不会让他时刻倒霉,他平安无事地跳下车,落地后掸掸衣摆,捻开折扇,又是儒雅斯文的贵公子。


“果然还是公卿常服更适合在下呢。”


“嗯?看你之前的样子,我还以为你更喜欢女装。”


“服饰本就因人而择,谈不上喜欢与否,我只是觉得这身衣服更符合贵族风范,”说着他歪过身合扇抵在唇边,挑眉笑看身侧人,“难道说,您更喜欢我穿女装?”


对夜刀神而言这不过是随口一撩,谁想对方竟也跟着靠过来,低声笑道:“不不,其实我,更喜欢你不穿。”


“……”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被反过来调戏,也不知道邪神大人是在逗弄自己还是在尽职扮演,夜刀神只能回以礼貌一笑。


此行走得匆忙,估计民部卿还未接到消息,听到门口的通报惊慌失措地前来迎接:“不知主上今日驾临,臣有失远迎,还望主上恕罪……”


“我来这里不是听你啰嗦的,”八岐大蛇漠然打断对方,“我和赤水来你这里暂住几日,不希望有太多打扰。”


民部卿连连点头:“那是自然,臣已经为您安排好房间,您是否要先去看看可否合您心意?”说完他自以为不着痕迹地向夜刀神使眼色。


夜刀神心中了然,随即接道:“主上,我与父亲大人许久未见甚是想念,能否先让我们二人独处片刻?”


这显然是剧情中的小插曲,八岐大蛇随口应了,民部卿便火急火燎地拉着夜刀神来到无人的空房。


“出什么事了赤水?主上怎么突然带你来我这里了?”


民部卿也算是不小的官职了,这点小事就让他面色发白如临大敌,实在是惹人发笑。夜刀神笑了两声,轻松的语气与旁人的紧张形成鲜明的对比:“父亲大人不必担心,主上只是想躲躲左大臣大人,和我过几天清静日子。”


“左大臣……”民部卿听完险些晕倒在地,回过神后便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,“你说你没事惹卿家做什么?他们是我们惹得起的吗?要是被他们抓到把柄那就是我们谷户家的灭顶之灾……”


“不是我主动惹他们的哦,是他们惹怒了主上,被主上小施手段惩戒罢了,”还真是完全不关心自己呢,夜刀神表现出一副受伤的样子,“主上会庇护好我们的。”


可惜这副作态全是对牛弹琴,民部卿沉浸在梦中抄家的悲痛中,看都没看他一眼:“……你说得对,主上能强行赐你中宫之位,肯定也能从卿家手中保全我们,只要你还深得宠幸……不行,这样太不安全了,万一你哪天失宠了我们全都会被清算,”他刚刚恢复平静的脸色又煞白起来,“你必须要有个保障……对对,你和主上的感情不是很好吗?怎么还没有……”


“没有什么?”


低柔的声音宛若惊雷般自门外响起,民部卿便跟着尾音一转:“没有给主上送点心宜的礼物呢?真是太不懂事了!”


“不必了,”八岐大蛇推门而入,看向夜刀神的目光流动着含情脉脉的光彩,“有赤水在,哪里还需要别的礼物。”


“主上真是宽宏大量……”他低头抬眼,小心翼翼地试探道,“不知您几时来的,对房间可还满意?”


“中规中矩,只是看到那些物件又想念赤水了,一过来就听到你在质疑我们的感情?”


“不不不,臣只是在教育我这不懂事的息子罢了。”说完又是一记自以为不露声色的眼色。


“是的主上,”夜刀神如其虽愿面色如常,然而眼睛里全是似真似假的委屈巴巴,“父亲大人只是在教导我要好好珍惜您的宠爱呢。”


不然失宠就完蛋啦。


八岐大蛇听懂了其中的潜台词,所以看到民部卿还在点头赞同便毫不客气地笑出声来,把对方吓得赶忙补充道:“主上,若是息子有得罪之处,希望您看在家父与法皇大人党兄堂弟的份上多多包涵……”


“堂兄堂弟吗?”


听不出情绪的轻笑才更令人毛骨悚然,民部卿有些后悔拿这遥远的血缘说事,就见对方笑着靠近过来。


“一个问题,告诉我,你的全名?”




“真是可惜……”


八岐大蛇抿入一口茶汤,轻飘飘的话语和杯上氤氲的热气一起随夜风散去。


“可惜我这趋炎奉势的父亲大人,居然没有和传说中的那位大人同名吗?”


夜刀神半开玩笑地戳穿邪神的小心思,成功收获了对方略带警告的眼神。他虚情假意地道了声歉,心里却在想着,杜撰了邪神大人却放过了高天之神,缘结神大人怕是要倒大霉了。


“他找你,说了何事?”


“嗯?原来您真是那时到的?”夜刀神挑起眉梢,“我还以为是您故意在那时插话,打断他要透露的信息呢。”


茶碗被慢悠悠地放在廊沿上,放出一声极轻的碰撞:“你在怀疑我?”


“不敢,也没有必要,毕竟我们二人现在是同舟之人,您肯定不会暗算我的,对吧,八岐大蛇大人?”


夜刀神笑得诚挚,仿佛不带一丝一毫的威胁之意。八岐大蛇勾了下唇角,没有理会对方的反问:“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“他就是被您的突然到访吓坏了,因为我招惹卿家而狠狠地训斥我呢,”说着夜刀神露出玩味的笑意,“他似乎很担心被抓住把柄,也许,您可以好好检查一下他的工作。”


真是父慈子孝。“无趣,既然他想让我看在堂兄弟的关系上放他一马,那我就给他这个面子。”


“噗,家父与法皇大人堂兄堂弟……他还真是敢说,”夜刀神抬手挡住自己失礼的笑声,忽然意识到什么,“那这样说来,我们岂不是……叔侄关系。”


夜空月明星稀,将安静的庭院映照得清朗明晰。他离开了倚靠的枯石山水,幽幽地贴到八岐大蛇耳旁:“叔叔,您深更半夜与侄儿出来幽会,伯父若是知道了,不会大发雷霆吧?”


八岐大蛇轻笑两声,十分自如地加入这场新的扮演游戏:“那不如问问他不争气的堂侄,怎么教出一个胆敢蛊惑长辈的东西。”


“竟然全都怪到侄儿头上了吗?这可真是令人心寒。”


夜刀神半跪在地上,握着对方的手指贴在脸侧,双瞳在月色下泛起清冷的眸光,配合着微垂的眉尾,演出一副凄楚可怜的模样。


“这个世界除了您再没有第二个人在意我了,现在,连您也要抛弃我吗?”


八岐大蛇顺势抚上他的脸颊,似笑非笑的表情相比之下可谓是薄情寡义,“我既然来了,自然是要看你表现了……”


【车见评】






-tbc-




民部卿:你们感情这么好,怎么还没有子嗣啊!
蛇:嘘🤫
关于作死,夜:今天后悔,明天还敢😌
关于叔侄play,文里说的法皇大人全名太上法皇,是指出家的前任天皇,也就是说天皇的爹和中宫的爷爷是堂兄弟,天皇和中宫他爹是同辈。设定书中天皇27中宫20,一些我最爱的年上年龄差🤤

以及给中宫他爹设民部卿一职,是看中了该职管理地方户籍、租税、交通、建设等工作,你们懂的咳咳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