珺临VuV

企图憋个大的

【蛇夜】反派穿书指南(十二)

侍女上线,来看夜刀神哄骗未成年小女孩】






取生梨数个捣成梨汁,加入适量蜂蜜,再以文火熬制成膏。食用时沏以温水,兑成清甜的蜜梨汤,既有蜂蜜的甘甜,又有山梨的酸凉,温度与味道都柔和细腻,恰到好处,正是夜刀神所喜欢的滋味。


他慢悠悠地抿着碗中的甜汤,略带黏稠的汤汁滑过咽喉,缓解了干涩的不适。看来邪神大人也蛮享受这场游戏,竟然不经提醒地想到送他没有加料的润喉汤药,可谓是扮演用心,那他便欢然享用这番好意了。


此时此刻他软绵绵地跪坐在中宫常御殿中,慵懒的神情简直和八岐大蛇如出一辙,仿佛是身心交流带来了同化。也不知是不是邪神大人初尝人间之乐食髓知味了,这两日的欢爱接连不断,着实让他的人类身体有些吃不消。放肆的快乐令人上瘾,也会换来满身的倦怠。


不过在宫中日暮笙歌倒是符合两人的设定,稍微放纵一下也是应该的。他马上拿捏住规则漏洞找出借口,愉快地接受现状。


他将空掉的茶碗推到侍女面前,敲敲碗沿发出清脆的声响,惊醒了明显处于走神状态的阿红。


“就是叫叫你,不必慌张,”他笑着打断阿红的惶恐道歉,以轻缓的语调安抚地试探道,“在想事?”


因为干涩的难耐感还未完全消散,再加上刻意放轻,他现在的声音十分低柔,较之平时更有潜入人心的意味。阿红果然慢慢舒展开眉眼,却依旧躲闪着他的目光:“抱歉大人,我刚才确实在想其他事……”


“什么事呢?”他不露声色地接近对方,随意地撑起下颔,“难道阿红想家了?那完全可以告诉我嘛,我给你放几天假……”


“不不,大人,我并不是这个意思!”阿红马上否认,又大概是觉得自己反应过激赶忙捂住嘴巴,结果没能架住夜刀神的好奇凝视,支吾片刻还是回答了,“其实……嗯……大人,我刚才在想您的事……”


“居然在想我吗?那我更要知道喽。”


这根本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。阿红一边暗自叹息,一边组织语言:“就是……我听说您昨晚和主上在皇后宫大人那里过的夜,左大臣大人现在好像特别生气……”


当真是没有太多心机的孩子呢,居然不是用撒谎来应付自己。夜刀神随即露出欣慰的笑容:“阿红是在担心我吗?”


“啊……确实有些担心,不过我相信主上不会让您出事的,只是……您为什么要和主上做这种事呢?呃我的意思是,如果不招惹皇后宫大人的话,那无论是您和主上,还是皇后宫大人和左大臣大人,就都不会有这些烦心事了……”


“原来你在烦恼这个?”这听起来像一个孩子的疑惑,细剖起来还是在拐弯抹角地谴责自己啊,“第一,我没有为此烦心呢,第二,我要先问你一个问题,你觉得主上作为一国之君怎么样呢?”


这种送命题即使是三岁小孩也不会答出条框,阿红也如其所愿只留夸赞,听起来半真半假。


夜刀神看她绞尽脑汁措辞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,拍拍她的脑袋:“好啦,谢谢你对我心上人的溢美之词,”说着他无奈地笑了几声,“其实我知道,你们都觉得他很不称职,对吗?”


“不是的大人……”


“起码那些臣子都是这样想的,不是吗?”他一句话把小侍女摘出了剖腹之列,让对方安下心来,“不好好上朝,不听臣谏言,不顾全后宫,好像所有的职责他都没有用心履行。


“但这天下依旧太平昌盛,你有想过为什么吗?”


他微微抬头眺望远方,仿佛在穿过重重围栏遥想心中人,嘴角扬起一抹温柔的弧度:“因为主上从未真正懈怠朝政,他一直都有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啊。”


他绝口不提太政大臣等一众人的作用,专挑天皇的努力侃侃而谈。


“他并不喜欢这种生活,他讨厌宫中的条条框框,让他做不了喜欢的事,也不能自由自在地和喜欢的人相处,所以他总是一副厌倦散漫的样子,但实际上,所有的朝政工作他都有好好完成。


“可即使如此,左大臣大人他们也没能满足,他们明明知道主上心里只有我一人,却在他一次次退让婉拒后一而再再而三地逼迫他与皇后宫大人合寝,所以昨夜,主上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了。


“主上他,用自己的时间与自由换来了世间繁盛,却连这唯一的私心都不能保留,”他依旧笑着,眼中的光却是悲凉的冷色,“你不觉得,主上他,很可怜吗?”


夜刀神保持着脸上的凄苦之情,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想笑。这番夸大其词的怨夫之言换个成年人来听可能只会收获嗤之以鼻,而阿红作为一个尚未及笄的小姑娘,显然很吃这一套。


“……很抱歉大人,我见识浅薄,真的没有想过这些事情,没想到主上……这样辛苦……”


你当然想不到了,毕竟你过得比他苦多了。他揉揉阿红的头,给予这个因为真心忏悔而手足无措的小女孩一些安抚:“没关系,你现在知道了啊,主上不会无缘无故招惹别人,他做事都是有理由的。”


他见阿红郑重地点了点头,大约是将他的这番胡扯当成了推心置腹的交流,连眼神都变得不一样了,就是不晓得邪神大人知道自己被描绘成一代明君后会做何感想。


“呵呵,主上这两日也很辛苦呢……”他突然想起多日前观看能剧表演时对方那个惊艳的眼神,“既然如此,我们来为他准备一个惊喜吧……”




“惊喜?就是把你的侍女带到我面前?”


八岐大蛇居高临下地看着眼前瑟瑟发抖的女孩,面无表情语气如常,完全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。


“主上,要对小孩子温柔一点哦,”夜刀神把快维持不住恭敬笑容哭出来的阿红揽到身后,上前几步低下身子,贴到八岐大蛇脸侧耳语,“您不是讨厌现在没有鳞纹的面容吗?我带她来给您化妆啊,像我这样。”


说着他歪过头,在八岐大蛇面前眨眨眼睛,展现了一下自己完美的眼妆。


想来对方也烦透了这张正气十足的脸,略带质疑的视线在两人脸上来回扫过:“……那就试试吧。”


尊贵的一国之君赏予侍女一个接近自己的恩赐,可惜没见过世面的小侍女没能把握住机遇。阿红上妆的双手抖得像筛糠,原本说好的眼线也抖成了黑眼圈,像是要帮这位日夜宣淫的君主坐实肾亏的流言。


“……我原来在你眼里长这样?”


“主上,冷静,这只是一点小意外。”夜刀神笑容僵硬地拖开马上就要暴哭的阿红,省得不悦的天皇大人看到对方的表情更不爽了。


“放轻松一点,有我在主上不会真的生气的,”他悄悄安慰身旁的小姑娘,毕竟这也关乎自己的身家性命,“你就当是在给我化妆嘛。”


夜刀神说完便回到八岐大蛇身边,跪坐在对方面前稍仰起脸,一点点擦净对方晕开的眼妆,同时按揉额心蹙起的眉头:“主上别生气嘛,您想想,失败了不会有任何损失,成功了反而可以了却一桩心事,这不是很划算吗?而且,”他收回指尖半站起身,缓缓靠近对方耳畔,与对方的肌肤暗昧地将贴未贴,“您难道要对您的中宫发火吗?”


见惯大风大浪的邪神自然不会真的为这点小事发怒,而夜刀神故意修饰的可怜兮兮令他无语又想笑。


“随赤水开心了,”他抚额叹息道,夹杂的笑意中似乎饱含无奈和宠溺,“不过你可别玩过火了,”他威胁似地捏住对方的下巴,配合调笑的神情更像是一种情趣,“不然等到晚上,我会好好‘惩罚’你的。”


“我恭候主上哦。”夜刀神握着对方的手腕,旁若无人地舔过他的指尖。


刚刚平复心情的阿红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。


“继续,你们最好能给出一个令我满意的结果。”八岐大蛇再次合上眼,夜刀神立刻绕到他身后,笑着冲阿红勾勾手。


方才种种意外缓和了紧张的气氛,阿红再下笔时手稳了不少,然而笔下俊丽的五官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在为谁上妆,几个呼吸间笔锋又开始抖了。


头脑混乱间,她看到两缕赤红的长发垂到天皇脸侧,不多不少正好遮住他墨紫色的鬓发。她仰起头,与偷偷抵在天皇头顶的中宫大人四目相对,对方弯着眉眼,无声地做出口形。


现在像我了吗?


她险些笑出声,还好忍住了,但这一点动静还是惊扰了天皇。


“……你们两人在背着我搞些什么?”


“没有哦主上,不要乱动,不然画歪了又要重画的。”


几番抚慰下来,阿红终于找回手感,落笔越来越准如有神助,她很快完成了中宫大人布置的任务,有些期待地等候对方点评。


在叫醒邪神大人前夜刀神肯定要先行验收,他本来并无担忧,直到转回前方看到对方的妆容。


“弄完了?”八岐大蛇感觉到笔尖离开了自己的唇角,颤动着鸦睫准备睁开眼睛。


“没有,主上,稍等片刻,还有一点小瑕疵要改。”


夜刀神寒毛卓竖地拉开阿红走出几米远,确保对方不会听到二人的悄声谈话。


“不,不是,你怎么做到的?不是这种效果……”


他万万没想到暗黑色的眼线与唇妆也能凸显一个人的正气,顶着深邃的眼轮廓与唇影,现在的八岐大蛇与其说是为祸人间的邪神,不如说是和高天原狼狈为奸痛击罪恶的正义化身,看起来更加正直可靠了。


这要是让邪神大人看到了,别说这个蠢蠢的小姑娘了,怕是自己也要遭殃。他长吁一口气,纠正道:“要邪魅孤傲的感觉,”怕她理解不了干脆用上直白的形容,“就是要长得好看但不干人事的大坏蛋的气质。”


“嗯……啊?”阿红迷惑不解,又不敢多问,只好乖乖按照中宫大人的意见修改了妆容,对最终的成品不忍直视。


不想天皇大人对着铜镜左照右照,竟然十分满意地点点头:“不错。”


阿红顿时体悟到两位大人的绝美爱情,出门前她为中宫大人上妆时对方也拒绝了自己提议的美艳浓妆,坚持要用之前的寡淡妆容,这种超出常人的审美,还有相互理解的心疼,根本是无人能插足的心友啊。


“你总算干了件正事。”尽管因为不便没有化上完整的鳞妆,现在的眼唇也足够八岐大蛇有脸和高天原大干一场了。


他心情极其舒畅,搂着夜刀神在宫中四处游走,甚至有心情和撞面的皇后宫打招呼。


化着鬼妆的皇后宫像见了鬼似地呆在原地,两人走出老远才听到身后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。


“很好,这样出门正合适。”


“您要出宫吗?就是说,可否多带一个人呢?”


八岐大蛇掏出话本拍在夜刀神期盼恳切的脸上:“本来就要一起。”


“出现新的文字了?”这几日光顾着玩乐,夜刀神差点忘记话本的存在。他赏玩地翻阅着新增的记录,可能是因为两人有了实质进展,话本的叙事风格更为胶漆黏腻了,看得人直想啧啧摇头。


“让我看看,又有什么新鲜事了?”


「左大臣明里暗里的逼迫令山武天皇不堪其扰,他找借口与赤水中宫逃到民部卿府中,准备享受几日不闻窗外事的二人生活。」






-tbc-




资本夜:giegie这么可怜,只有我们能体谅他 ˃ ˄ ˂̥̥ 

韭菜红:呜呜主上辛苦了…


耶,准备换新地图了!

评论(18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