珺临VuV

企图憋个大的

【荒竹】神明喵,参上!(四)




荒喵一踏入家门就嗅到了食物的香气,果不其然看到辉夜姬端着一盘炸得金黄酥脆的天妇罗从厨房出来。

“哥哥你回来啦!”她笑着夹起一块天妇罗递到万年竹嘴边,看他细细咀嚼品尝。

“很好吃,辉夜的厨艺真是越来越高了。”

辉夜姬听得出万年竹是在真心夸奖,笑得更开心了:“做为妹妹厨艺当然要向哥哥看齐啊,”她顺着万年竹手里的袋子看到了荒喵,“啊,荒酱你今天跟哥哥出去了啊,难怪我回来没有看到你,你也想吃天妇罗吗?”

愚蠢,谁会想吃人类的无聊食物。

“不行辉夜,这个对猫来说太油腻了,不能给荒吃。”

喂!

万年竹无视了荒喵爪拍地板的愤怒,放下袋子推开厨房门,一时间香气扑鼻。

“居然还有咖喱和味噌汤,真是丰盛。”

荒喵竖起耳朵,单单是名字加上气味就叫他想入非非了。他安静地趴在离厨房十米远的地方,看似蜷缩休息,实则紧盯房门,直到万年竹拎着猫粮从中走了出来。

“人类我不吃猫粮!”

万年竹对荒喵的炸毛表示不解:“你一只猫不吃猫粮想吃什么?难道想和我们一起吃咖喱?”

“咖喱的话,勉强可以接受。”

“不行,”万年竹断然拒绝,“咖喱又咸又辣,猫不可以吃。”

“我又不是真的猫!”

一人一猫四目相对,僵持不下,最后不得已人类的一方选择了退让,啧了一声又拎着猫粮退回厨房。

荒喵摇摇尾巴宣告胜利,准备迎接自己的大餐,结果等了半晌只等来一盒舒化奶。

“荒大人,请您先屈尊降贵地喝一点舒化奶,我明天去问问犬神您能吃什么。”

荒喵还想反抗,万年竹抢先一步把盘子怼到他面前。他凶凶地冲万年竹的后背喵了一声,见对方一点反应都不给他,只好愤愤地舔起盘里的奶。

奶是热的,温度刚刚好。

算了,不和一个人类计较。

 

这顿饭对荒喵来说吃得相当痛苦,两个人类的饭桌上不时飘来咖喱的浓郁香味,对比之下他盘中的奶实在是寡淡无味,他怀疑再这样下去他的舌头迟早要丧失味觉。所幸辉夜姬偷偷喂了他两只白水煮虾,让他心里稍稍平衡了些。

奶足虾饱,荒喵窝在沙发里昏昏欲睡,旁边是万年竹买给他的几袋衣服。他迷迷糊糊地看见辉夜姬走了进来,开始整理那几袋衣服,不知看到了什么,发出一个疑惑的嗯声。

“哥哥,这是你买的新衣服吗?你长高了?”

厨房里的万年竹险些手滑摔了碗。

“嗯,是我买的,不过是买给我一个朋友的。”

“你朋友也喜欢TOGA吗?”辉夜姬翻开另一个袋子,“你朋友还需要你帮忙买内裤?”

“不不不是,那几条是买给我自己的,”万年竹感觉自己的额头直冒冷汗,“啊辉夜你不用收拾它们的,提到我房间就好。”

辉夜姬很听话没有再追问,提过几袋衣服起身上楼,临走前留下一句自言自语飘进荒喵的耳朵。

“总觉得哥哥交了什么不得了的朋友……”

对,我就是那个不得了的朋友。

荒喵翻了个身肚皮朝上继续睡觉,还没安稳地睡上多久就被撸毛撸醒了。

又是哪个无礼的人类!

荒喵怒视身上的那只手,对它的主人露出两颗尖牙。

“啊啊不好意思啊荒酱,原来你真的在睡觉啊。”

你自己想撸毛不要找借口!荒喵看着辉夜姬歉意下暗藏兴奋的面孔,更加生气了。

这歉意显然并不真心,辉夜姬转眼换上愉悦的表情,举起荒喵抱进怀里:“荒酱,晚上要不要和我一起睡啊。”一边说着一边撸毛。

不,我不要,你不是想和我睡觉你只是想撸我的毛。

荒喵绝望挣扎,这个人类的力气竟然该死的大,他又不能用爪子,挣扎不出反而像是撒娇一样扭来扭去,让他很是不爽。

好在他的救星及时赶到了。

“辉夜,他不愿意就不要强迫他,小心被抓伤。”

缚住荒喵的手臂松开了,他连忙爬出来,跳进万年竹的怀里,捋平被弄乱的皮毛,恢复高冷的模样。

辉夜姬的脸上写满了不高兴:“为什么荒酱只喜欢找哥哥不喜欢找我?”

因为他不会撸秃我。荒喵在心底冷哼一声。

万年竹瞟了一眼胸前的黑猫,交流了好几天他自然懂得荒喵是怎样想的:“他不喜欢被撸毛,所以总是躲着你。”

辉夜姬自知理亏,扁扁嘴,瞄向万年竹臂膀里乖巧的荒喵,没忍住开了口:“哥哥,我晚上想和荒酱一起睡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辉夜姬没想到万年竹会拒绝得如此干脆,一时愣住,而后者也马上意识到他这个反应的问题所在。

他当然不会放任他妹妹和一个大男人睡一起,但在他妹妹眼里荒喵就只是个人畜无害的小猫咪,他总不能说因为荒喵是公猫所以不能让辉夜姬和荒喵睡一起吧,听起来也太封建残余了。

“嗯……也不是不行,问问荒想不想吧。”

完全不想。荒喵爬上万年竹的肩颈围成围巾,警惕地盯住辉夜姬,明显地表达出不愿意。

所以最后荒喵睡进了万年竹的房间。

荒被勒令化成了人型,以免被子黏上猫毛。这倒是合了荒的心意,平日里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一直在用猫的形态,今天难得以人型外出还穿着不合身的衣服,现在终于可以随意伸展腿脚了。

他换好睡衣钻进被窝,把中央的万年竹挤到一侧。

“喂,谁允许你进我的被子了?”

“你只准备了一床被子,”荒理直气壮,他现在只想赶紧找个温暖的地方好好睡觉,“我还没有嫌弃,你一个人类就不要再添麻烦了。”

万年竹自然不干,他向来讨厌和别人过分接触,起身正准备另铺一床被子,被荒一把拉回,恰好让两人贴面对望,呼吸交错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别折腾了,小心把辉夜姬引过来。”荒已经睡眼朦胧,似乎并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。

屋里安静下来,只剩下呼吸声渐渐平息。万年竹回过神,才发现荒已经睡着了,对方眉眼的线条此刻都变得柔和,倒真的像只乖巧的小猫咪了。

万年竹缓缓向后挪动身子,突然头皮一痛。

……你压住我头发了混蛋猫。


-tbc-

评论(7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