珺临VuV

企图憋个大的

【荒竹】神明喵,参上!(二)




下午的会议提前结束了,万年竹回到家时天色尚早。他放下东西准备煮杯咖啡提提神,走到厨房门口听到屋里有动静。

“辉夜你今天回来这么早……”

万年竹顿住,和屋中人四目相对。

不是辉夜姬,是名身材高挑的陌生男子,黑发金瞳,正在冰箱前翻找。

问题是,他没穿衣服。

万年竹率先反应过来,猛地拉过厨房门,却在房门即将关闭的瞬间从屋里窜出一道黑影,直接扑到他胸口,将他扑倒在地。

万年竹顿时感到眼前一黑背后一痛,往身上定睛一看,是昨晚捡回来的小黑猫。他正在心里暗骂它出来添什么乱,就见它睁圆它的金眸子盯住他,向前爬了两步,突然间变成了刚才的男人。

“安静,人类。”

男人两唇启合,淌出低沉的嗓音,配上他微敛的眉宇和流光的金眸,不知会让多少少女脸红——如果不是像现在这样全身赤裸地趴在另一个男人身上。

万年竹还有些发懵,脱口一句“黑酱”。眼前的男人听到后冷哼一声,化回黑猫,尾巴一甩一卷端坐在万年竹胸上。

“不是黑酱,人类,是荒。”

这次的声音直接回响在脑海,像汹涌的海浪冲醒了万年竹的意识,也掀翻了他坚守了二十几年的无神论说。

 

“所以我捡回了一只猫又?”

万年竹再次从监控录像中确认了捡回的猫咪变人又变回猫,终于不得不接受了现实。其实他早该从男人头上的猫耳和身后的尾巴看出端倪,只是事发突然让他忽视了这些异常。

他给这位自称荒的男人找了件浴袍穿上,毕竟一个裸男在家中晃来晃去实在有伤风化,万一辉夜姬突然回来看到误会了就麻烦了。这衣服原本因为大了些被他一直闲置,穿在男人身上却像是缩了水,随便一动就露出手腕,后面的衣摆还随着他的尾巴一起一伏。

“我可不是什么猫又,人类,我是来自夜之食原的月夜见尊,因为一些原因才被迫以猫的形态游历人间。鉴于你昨天的表现不错,我允许你称我为荒。”

“哦?这样吗?”如果你现在没有叼着吸管喝舒化奶看上去会更可信一点,“证据呢?”

荒的眉头和喝尽的奶盒一起皱了起来:“我现在不方便施展神力。”

万年竹没有理他,起身走向自己带回的东西,掏出他回家路上从犬神那里买来的逗猫棒。

“喵~”

等荒喵回过神后发现自己已经在逗猫棒的玩弄之下了,一个激灵翻身越上沙发靠背炸起毛。

“放肆!你这个无礼的人类!”

万年竹笑而不语,又掏出一个瓶子放在桌上,拧开瓶盖。

“喵~”

等荒喵再一次清醒过来,他悲愤地发现自己正把脸埋在一堆小绿叶里,翻着肚皮让那个人类撸毛。

颜面什么的已经没有了,干脆让这诡异香气的麻痹来得更猛烈些吧,喵!他这样想着又将头往绿叶中钻了钻,任凭那只手在自己肚皮上摸上摸下。好像还挺舒服的……

看着荒喵从反抗到放弃,完全被名为猫薄荷的魅妖所迷惑,瘫在桌上软软地吸叶子,万年竹不动声色地拿出手机,点开相机,对着荒喵录了段视频。

没有优雅,没有形象,四爪朝天,一截尾巴卷来卷去地擦桌子,把两颗毛绒绒的球球暴露无遗,等荒醒来看到一定会气到晕厥。

视频播到最后画面静止,播放标志恰好停在两颗毛球上,衬得毛球大大的,Q弹圆润,好像很好捏的样子。

万年竹是这样想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

“喵?!”

这个刺激可不是猫薄荷能掩盖的,荒喵从桌上弹起变回人型,一手一侧将万年竹禁锢其间,欺身而上贴近他的面孔,把自己的怒气全部压缩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。

“人类,不要得、寸、进、尺。”

万年竹被对方的气场压得喘不过气来。他看看荒的脸,又往下看看,登时脸上有点发烫。

这次荒是好好穿着衣服的,只是因为尺码原因,他的大幅度动作扯散了浴袍前的带子。

果然,人类是不能和猫比的。

万年竹默默地伸手拉过荒垂在身侧的衣摆,挡在他身前,再看向他的脸,肌肉紧绷,一脸强装的镇定。

万年竹摸摸他的耳朵,发现是抖的。

“乖,等我抽空带你去买衣服。

“还有,我不叫人类,我叫万年竹。”


-tbc-

评论(4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