珺临VuV

企图憋个大的

【荒竹】神明喵,参上!(一)

傲娇小黑猫荒(sp皮)x齐神式吐槽竹(原皮)(大概)

现代日本背景,风格类似日漫《贫乏神来了》,沙雕文,极度ooc预警。所有搞笑的地方都只是为了搞笑,没有其他意思,不适者请自行绕道。 

 

不坑,但不知道猴年马月会更。




雨雪天开车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,在能见度极低的视野里,你不知道会撞上些什么,比方说现在,明明前方大路畅通,万年竹莫名其妙就听到车前传来“咚”的一声。

他连忙打灯下车,却只见车前白茫茫的一片。他怀疑自己是疲劳驾驶出现了幻觉,直到他注意到车前壳上的积雪有个坑,顺着痕迹寻过去,在车轮前的雪堆里翻出一团黑色毛绒绒。

黑猫啊。

万年竹拍掉猫咪身上的雪屑,庆幸自己停车及时,不然就成杀猫凶手了,还是只黑猫。但是手下的毛凉凉的,猫咪躺在他怀里没有半点反应,若不是摸到它胸口的位置感受到心脏的跳动,他觉得自己可以直接给这只猫咪安排葬礼了。

没有伤口,没有血迹,倒底是伤在哪里了?

万年竹抿嘴长叹一口气,一面感慨自己倒霉,一面给辉夜姬通了电话告诉她自己要迟些回去,而后认命地抱着猫咪进车开向宠物医院。

“一点挫伤,没有大问题。”

犬神是这里最有权威的宠物医生,万年竹信得过他,但仍心有疑惑:“那为什么还不醒?”

犬神熟练地给猫咪洗了澡吹干毛,头也不抬地回道:“冻的,”想了想又补充,“还有饿的。”

“……”好吧,冬天对野猫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威胁。

可是这只黑猫不仅体型健硕,就算是刚从雪堆里扒出来皮毛也是柔顺的,现在洗干净更是泛着乌光,怎么看也不像是在外流浪的野猫。

“真是个漂亮的孩子,”犬神双手抱起猫咪左右打量,视线向下扫过两颗球球,“哟?这个小家伙没有做绝育手术?”

万年竹汗颜地看着对方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磨刀霍霍,赶紧接过猫咪:“多谢了,辉夜还在家等我,我得回去了。”

“你可以把它留在我这里等它主人来接它,如果真的是野猫到时候你可以选择领养它。”

“不用麻烦了,毕竟是我撞到的,让我来照顾吧。”虽然万年竹认为自己在这次事件中没什么过错,不过他比较担心原主人因为自家宝贝的子孙问题找他算账。

 

“欢迎回家!”

紧跟而来的就是意料之中的惊呼。

“哇好可爱的小猫咪啊!”辉夜姬欣喜地抱过猫咪开始撸毛,“咦?为什么它没有反应?”

“天太冷了,暖和一下就好了。”万年竹说完就看到辉夜姬小心翼翼地将猫咪往怀里裹了裹。

“哥哥怎么想起来养猫咪了?”平日里她要去上学万年竹要去公司,家里没人照顾宠物,所以他们一直没有养过小动物。

“路上出了点意外捡回来的,如果是有主的猫会还回去的。”

辉夜姬脸上露出明显的失落,万年竹不忍心,又加了句:“如果没有人来认领我会考虑领养它。”

这句话重新点亮了辉夜姬眼中的光彩,她开心地叫道“谢谢哥哥”,兴冲冲地跑进客厅给猫咪取暖了。

万年竹脱鞋进屋,到厨房取了个盘子,倒上从犬神那里买的猫粮,端到客厅。

“……不要跑啊黑酱,外面冷……”

醒了?

万年竹走进客厅,看到猫咪拼命扭动身体想从辉夜姬怀里挣脱。

他转身关上客厅门:“辉夜,松手,小心抓伤。”万一是没打过针的野猫就麻烦了。

辉夜姬听他如此,只好不情不愿地松开手臂,猫咪顿时像解脱一样逃出她的怀抱,让她很是伤心。猫咪在客厅转上一圈没有找到出口,停在了离他们最远的角落。

这么不亲人,难道真是野猫?

万年竹走上前,那只猫随着他的靠近弓起背,尾巴立起,金色的竖瞳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“饿了吧。”

顾及猫咪的敌意,万年竹放下盘子后退了几步,但没有离开。

猫咪的竖瞳动了动,瞟了眼盘子,又瞟了眼他,然后抬起爪子,把盘子打翻了。

“……”

万年竹上前拎起它的后颈走到客厅门口推开门。

“啊啊哥哥不要啊它只是一只不懂事的小猫咪不要把它丢出去啊!”辉夜姬抢过万年竹手里的猫咪紧紧抱在怀里,可怜兮兮地望着他,“它知道错了,你看它眼睛里都是歉意。”

歉意?它的眼里分明只有四个字,右眼是愚蠢,左眼是人类。

架不住辉夜姬的请求,万年竹也不想和一只猫生气,便耐着性子拾起盘子,又回厨房热了点低脂舒化奶。 

“咣”,盘底落地发出清脆一声。大概是感知到了威胁,猫咪没有再任性地打翻盘子,而是盯着万年竹一动不动。

万年竹不说话,回瞪的眼神中透出“爱喝不喝”的信息,拉着辉夜姬离开了客厅。

“哥哥?”辉夜姬不明白万年竹为什么要拉她出来。

“它不亲人,我想它看不到我们应该会自在一些。”

辉夜姬恍然大悟,可她并不想离开,她还想看小猫咪喝奶。

自家妹妹的心思做哥哥的自然懂得,万年竹笑了一下,带她上楼进了卧室,打开电脑,调出了客厅的监控。

客厅里的细节被完整地呈现在电脑屏幕上,他们看到那只小黑猫望向门口好一阵,确定他们是真的走了,竖瞳突然放大睁圆,再没有肃视万年竹的凶相,低下头一口一口舔起热奶。

“噗,”辉夜姬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真是傲娇的小猫咪。”

万年竹向来对这种会掉毛的小动物不太感兴趣,这次陪辉夜姬看着屏幕上的猫咪,看它急急地舔奶,又放不下平日的优雅,最后舔得嘴边都是奶浆,在黑毛的映衬下格外明显。

有点……可爱。


-tbc-

评论(3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